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警营版“我和我的父辈”

2021年11月02日 09:24:2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热映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父爱如山,警察父亲的爱深沉里带着愧疚。什么样的爸爸是好爸爸?“如果可以,我想陪着你经历成长的每一步”,这是陪伴。“如果可以,我想长成和父亲一样的人”,这是榜样。今天,让我们走进南华县公安局警营版“我和我的父辈”的故事。

与你同在

小的时候,在同学和小伙伴的眼里,我的父亲穿着警服,那么帅气、威武、遥不可及。而在我的眼里,父亲就是那个下班忙完公务后和妈妈一起做家务的人,是那个在我和妹妹生病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人,是那个在爷爷病危时红了眼圈却还在安慰兄弟姐妹的人,是那个在散步时会弯腰把马路中间的玻璃渣捡到垃圾桶里的人,是那个会定时清洗单元楼顶蓄水池的人……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父亲,但殊不知就是这样的普通,已经在我小小的心里种下了不平凡的种子。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会穿上和他一样的警服,而这一切却真真实实的存在,实实在在的发生了,也直到这一刻,我记忆里的父亲才真正转化角色,成为了那经验颇深的老警察。每当我在工作上遇到问题,脑海里第一时间出现的是父亲。说来奇怪,他没有跟我讲过什么大道理,更没有拿几本书来告诉我应该怎么当警察,遇到事情该如何按步骤操作。但只要想到他,我就能够镇定自若的处理好工作上的事。

看着父亲斑白的头发,这无一不承载着岁月悠悠。是啊,我的父亲,平凡,却在这平凡中透露着伟大,他慈爱、负责、尽职……他用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教会我,应该如何接待每一位来办事的群众,应该如何当好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如何服务于群众。他更用他的一生教会我如何做人!也就是在这一刻,我才发现,在这岁月的流逝中,记载着的是父亲的人民警察之路,也是我的成长之路。我将和我的父亲一样,用一生去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这一职责!

接棒人

我的人生曾有过多种规划:高中的我想要研究化学,因为我喜欢He的固执,喜欢O4的极致之美,所以我大学选择了化学专业……然而现在我成为了一名警察。

自小我就和警察朝夕相处,因为我的父亲就是一名警察,一名兢兢业业从警30余年的基层民警。小时候,每到饭点,母亲最常说的话就是:“今天你爸加班,不回来吃饭。”初中时叛逆的我,因为父亲时常不在身边,对父亲说的话是不听的。他很少在家里说关于工作的事情,而我也不想了解他的工作内容,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我上寄宿制高中。那天,父亲送我去学校,一趟趟帮我搬着东西,他弯腰帮我铺床的时候,我依稀看到了他头顶的白发,我第一次发现父亲老了。渐渐的,我会在周末回家,和父亲讲讲学校的事,但是父亲总是沉默的听着,从不发表看法,让我觉得意兴阑珊,认为父亲并不关心我。直到后来,我无意间看到父亲将我高中时得过的奖状细心收藏着,才知道,原来父亲并不是不关心我,只是不善于表达。

大学毕业后,我对自己的职业感到迷茫,父亲非常希望我可以成为一名警察,我想这应当是他对警察这一身份极强的职业荣誉感与自豪感。我听取了父亲的建议,报考了警察岗位,最终成为了父亲的同事。

工作以后,我也常常打电话给母亲:“今天我加班,不回家吃饭了。”一如父亲当年一样。训练、巡逻、出任务,我以父亲为榜样,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守护一方平安。

感谢我的警察父亲!

警察父辈们从光辉的峥嵘岁月中走来,以热血和激情为公安事业奉献青春,成为了我们行走的榜样和力量。

“你是我之来处,也是我心中所归”。父辈们,请你们放心,我们将接过你们手中的“革命火种”,一棒接一棒跑下去,坚定为民服务信仰,续写公安事业新篇章,让头顶的警徽更加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