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积极应对降雨天气 筑牢预防事故“安全网”

2021年10月25日 16:37:2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楚雄州多地出现连续降雨降温天气,存在行车安全隐患,各地公安机关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应对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牟定民警化身“搬运工”清理路面泥土石块

最近的牟定,上演降温戏码连续降雨,低温齐上阵,没有一点点防备,冬天的气息突然来到身边。温暖的守护,警察“蓝”逆险而行,寻在排险除患的路上,第一时间清理路面危险,维持交通安全畅通,用心用情守护在群众身边,用行动书写为民情怀。

双柏警方织密事故预防“安全网”

高度重视,应急保障到位。大队启动雨天交通管理工作预案,预判道路安全隐患,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做好应付各类险情、突发事件的准备。

加强巡逻,广泛安全提示。迅速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和警车投入到路面,针对降雨期间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的特点,大队通过喊话器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提示天气预警,确保雨天行车安全。

强化排查,消除道路隐患。组织警力对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加大对路面易积水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易滑坡等重点路段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拍照、标定及固定隐患分析材料,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道路安全。

哪里有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坚守的身影,风雨何所惧,人民公安就是守护你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