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交警积极开展辅警集中执法执勤技能培训

2021年10月25日 16:36:3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随着元谋县县城区交通需求越来越大,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日益严峻,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实际出发,结合辖区交通管理特点和工作实际,多举措对新老辅警统一进行执法执勤技能培训,切实提高辅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基本功,为更好的开展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维护辖区内交通秩序和稳定,确保一方平安及辖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而尽心尽责。

有针对性安排培训内容按照当前道路交通现状和上级部门的要求,针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布局,大队安排了五项训练内容:一是单个举手礼训练;二是手势指挥操训练;三是手势训练和队列训练;四是执勤时的动作、着装要求和文明用语;五是交通管理工作理论知识学习。

 

严格训练期间纪律作风所有辅警训练期间一律着装规范,带帽子、穿反光背心、配带口哨。训练过程中,严格听从教导员和中队小组长的指挥培训,认真虚心训练,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

思想教育和培训有机结合大队对辅警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对新老辅警逐一进行了谈话,加强了思想教育,并从交管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当好一名交通辅警的重要意义循序渐进,切实从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上入手,同时要求辅警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努力胜仼这份工作。在训练过程中,训练辅警组长认真负责、不厌其烦,直至所有参加训练的辅警全面掌握了训练内容为止。此次培训大队主要领导还介绍了辖区内的交通情况,以及辅警履行的职责范围,强调工作时的纪律作风,使每位辅警对交管工作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与此同时,大队还要求老辅警要做好传、帮、带,执勤时做到一老带一新,使新来的辅警尽快进入角色,真正成为交通管理工作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