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送教基层行 交流学习强素质

2021年10月25日 16:36:0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2021年10月20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百名教师教官千场教学”督导送教组到牟定县公安局开展督导送教活动。

  • 公安宣传培训  赋能业务提升●

州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科长张华为牟定公安宣传民警辅警进行公安宣传业务技能培训,全局20余名宣传骨干参加学习。

培训中,张华同志以新时代如何做好公安基层新闻宣传工作为主题,围绕公安新闻宣传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公安新闻信息的采集、审核、发布,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纪律,如何做好新闻宣传策划,如何写好公安新闻稿件,基层公安宣传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为参训民警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课程,对基层宣传民警运用公安新媒体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用宣传力量为新时代公安工作赋能起到了及时推动作用。

  • 专业心理疏导  缓压力聚警心●

州公安局警察培训学校心理服务专家陈晓琳老师为民警开展了精彩的辅导。讲座中,陈老师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精心组织的互动活动充分调动民辅警热情,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声笑语。

通过系列辅导,引导大家了解压力、直面压力、战胜压力,学会自我减压、心理调适、应对心理健康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民警、辅警的心理承压能力和释放压力能力,增强警队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确保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复杂繁重的公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