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交警携手松果 联合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2021年10月25日 10:11:1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共享单车,扫码即走,骑完即还,为广大人民群众短途出行提供了便利。但在快速便捷的同时也引发一系列诸如:逆行、闯红灯、乱停乱放、两人共骑、未满十六周岁骑行等乱象,这些乱象成为了道路交通安全中的隐患。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使用,整治共享单车乱象,2021年10月20日,武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松果电动车武定分公司在城区开展共享单车乱象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辅警秉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向骑行人“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对情节严重的诸如共享单车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由民警进行现场纠正,要求驾驶人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并由松果电动车对其账号进行7—30天不等的限制骑行;未满16周岁骑行的,对向其提供账号的行为人拉入黑名单,禁止使用共享单车,达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劝导震慑,营造氛围的效果。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4人,警车3辆,共劝导教育54人,限制骑行12人,拉入黑名单永久限制骑行1人。武定交警将持续联合松果电动车,整治共享单车乱象,共同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为群众出行打通快捷的“最后一公里”。

武定交警温馨提示:

1、请家长督促未满16周岁的孩子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杜绝骑行电动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相关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含共享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

2、骑行过程中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红灯停、绿灯行”,行经路口,请下车推行,走斑马线。

3、不逆行、不猛拐、不横穿马路,禁止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确保骑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