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蜿蜒心路几多苦 勇往直前不畏难

2021年10月25日 10:10:0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7年,84个月,2520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遇上“它”,我挚爱的藏青色,穿着这一身藏蓝警服,扎根在红土坡这片红土地上,红与蓝的碰撞,演绎出一曲曲动人心弦的青春之歌。

也曾年少负气,被嫌疑人指着鼻子骂时,忍不住争辩;也曾因未完成交办的任务,辗转难眠;也曾抱怨过基层工作的枯燥无味。但多少次面对困难时,我都会告诉自己:这是我热爱的公安工作啊!

生活并不是只有苦,还有甜。抓住非法猎捕者,让那些山间的精灵免于受难;让偷树盗伐者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有绿色装点人间;踏入林间,犹如置身“氧吧”;捧起一汪清泉入口,清甜浸入心间。入职时,我是单位里年龄最小的民警,整个单位的同事都对我很宽容,考试失败时,有人鼓励我;生活不顺心时,有人开导我;工作不如意时,有人帮助我。

在这七年的工作中,这些善意、帮助、指点、提携,不断让我变得更好,什么叫奋斗呢?不就是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在这些已经逝去的日子里,我成为了内心坚定且温柔,勇往直前有担当的人。这就是我想要成为的人,恰好我未曾辜负,仍坚守最初的热爱,才能在七年的时间里长成一名执坚披锐的 “90后”青年人民警察。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中华,绿水青山!(南华警方  刘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