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检警携手,共护未来

2021年10月25日 10:09:0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大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大姚县公安局,对全县宾馆、酒店贯彻落实未成年人入住酒店“五个必须”、实名登记和强制报告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通过随机抽取部分宾馆、酒店进行督查,均已有“五必须”宣传告示且对未成年人入住进行实名登记,但存在未成年人监护人信息登记不规范、不完整等问题,大姚县公安局当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宾馆、酒店经营者立即整改,同时检察干警及公安民警共同对宾馆、酒店经营者进行法治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推动宾馆、酒店对未成年人入住登记及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和完善。

县检察院将持续与县公安局开展联合执法,让未成年人入住酒店“五个必须”、实名登记和强制报告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大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及社会环境,多方合力,共同预防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大姚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