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流浪三年终结束!双柏警方助拾荒老人与亲人团圆

2021年10月22日 14:57:1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气温骤降,双柏县法脿镇却在寒夜中上演了暖心一幕,年过六旬的拾荒老人在双柏县公安局法脿派出所民警帮助下,结束了漂泊在外3年的孤苦生活,得以与亲人团圆。

10月18日22时35分,法脿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途中,发现公路边蹲着一个人,走近一看,一名衣衫褴褛的老人蜷在树下瑟瑟发抖,手里拿着发芽的生土豆正艰难地啃食着。民警上前试着与老人交流,发现老人没有任何身份证件,说话语无伦次,加之外地口音浓重,无法知晓其具体身份。

在确定老人身体状况无异后,民警为老人生起了小小的火堆取暖,并送上热乎的饭菜和矿泉水,老人马上狼吞虎咽起来。待老人吃饱饭,民警让老人在纸上写出自己的名字,并采集了照片。通过仅有的线索,民警展开大量核查比对工作,终于发现老人与南华县一名男子相似度较高。民警立即联系南华县公安局龙川派出所,龙川派出所反馈辖区陈某某已失踪3年,家属曾到派出所报案,并向双柏警方提供了家属的联系方式。

随后,民警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看到照片,女儿马上确定这名流浪者就是自己失踪3年的父亲!电话里,女儿非常激动,不停感谢民警,表示将立即同丈夫驾车前往接父亲回家。

凌晨4时,连夜驱车4小时赶来的女儿终于得以与日思夜想的父亲团聚,喜极而泣,“终于找到你,爸!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

原来,3年前,陈老伯独自一人离开家后,就不知回家的路怎么走了,随后一直沿着公路行走,期间一直靠捡垃圾为生,流浪至双柏县。家人四处打听寻找,报警求助,甚至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找了算命先生,但都无功而返。“感谢双柏县公安局民警帮我找回父亲,今年终于可以过一个团圆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