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督导送教到基层 关爱民警在行动

2021年10月22日 14:54:2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所队实战练兵,切实提升一线民警规范执法、安全执法能力水平,有效缓解基层民警工作压力,2021年10月19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百名教师教官千场教学”督导送教组来到楚雄市公安局开展送教活动。

在楚雄州人民警察培训学校陈晓琳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全局各部门民警、辅警代表50余人在局机关警体馆参加了心理团辅活动。活动中,陈老师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精心组织的互动游戏充分调动在场民辅警的热情,引导大家调整心态、舒缓压力、放下包袱,增强警队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声笑语。

楚雄州公安局政治部宣教科张华科长通过PPT讲解的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事例,为全局相关部门领导、内勤等40余人讲授警媒关系建设。张华从政治角度、工作角度、法律角度三个方面多维度阐述了警媒关系,教育引导广大基层民警在日常执勤执法过程中注重加强警媒关系建设,遇事冷静,忠于事实,全力维护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送教期间,督导送教组一行与楚雄市公安局大练兵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全警实战大练兵暨“百名教师教官千场教学”岗位练兵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围绕任务清单,查缺补漏,切实将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向练兵要战斗力,向练兵要规范指数和安全指数,不断促进队伍高素质发展。

楚雄市公安局将以此次送教为契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实战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抓紧抓实全警基础素质训练,注重提升民警的执法执勤能力、警务实战技能、良好执法形象和身心健康水平,全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楚雄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