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及时救助 情暖初秋

2021年10月21日 14:47:0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楚雄市市区气温骤降,突如其来的寒意宛如“一夜入冬”。在这样“断崖式降温”的天气里,民警的暖心救助温暖了身边的许多人。

10月17日20时许,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一名好心群众报警称,在雄宝路香园羊饭店有位老人找不到家。接到报警后,东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冻得微微颤抖老人,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到附近的奶茶店,让店家打开暖气让老人取暖,接着给老人送上了热水和食物。

在民警与老人交谈过程中,因老人口齿不清,思维混乱,无法从谈话中获取有效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从一群众口中得知,老人家可能住栗子园小区,于是立即驾车赶往栗子园小区进行核实。经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见到自己的母亲安然无恙,家属一个劲地向民警致谢。

10月18日13时许,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桃源湖广场附近有一老人长时间逗留,怀疑是走失老人。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指令地点,在桃源湖广场休闲坐凳边找到该老人。

民警见到老人时,老人意识有些模糊,无法说清自己家庭住址 。因天气比较寒冷,民警赶紧为老人提供热水和食物,一边耐心询问老人个人信息,一边通过周边社区村组微信群,发动社会力量寻找老人的家人,下午16时许,民警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为了让老人尽快平安回到家中,民警驱车护送老人回家。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的亲属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老人说:“要不是有警察同志,今天我指不定发生什么意外,太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

警方提醒:

老人外出时最好有亲属陪同。对记忆力不佳的老人,请随身放置家属联系方式。百善孝为先,请给老人多一些照顾和陪伴。(平安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