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公安联合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入住旅店“五必须”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21日 14:46:29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期,大姚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县检察院检察官参与监督下,对城区宾馆、旅店贯彻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和实名登记制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经对城区112家旅店进行随机抽查,查获未按规定落实“五必须”要求的旅店3家,未按规定落实实名登记的旅店1家,均已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并对涉事旅店分别处予警告或罚款的处罚。

联合检查过程中,检察官和民警就旅馆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旅店“五必须”要求,再次进行了详细培训和讲解。针对从业人员就“五必须”理解不到位,记录台账填写不规范的问题当场作了纠正和解释,让广大旅店业主和从业人员真正理解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的相关要求,为广大未成年人入住旅店营造了安全可靠的环境。(大姚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