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监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2021年10月20日 17:11:0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图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各监狱强戒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监所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19日,楚雄监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州司法局一级调研员张林敏一行与楚雄监狱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在州司法局、楚雄监狱共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座谈会上,楚雄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王庆平主持会议。监狱教育改造科副科长李恺提交了《楚雄监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报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双方达成共识,审议通过了《楚雄监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并将联合发文实施。

 

图片

张林敏强调,楚雄监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建立是坚持依法治监、依法治州的的重要体现,对全面提升监狱法治化水平也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要把在押罪犯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纳入到地方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总体建设布局上来,并对下一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如何开展好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抓好日常运行管理、提高工作质效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还针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日常运行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