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暨政法干部大讲坛开班

2021年10月20日 08:43:09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0月19日上午,全州县处级领导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暨政法干部大讲坛在州委党校开班。研修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党课专题辅导,也是政法领导干部的一次理论大讲坛。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作开班动员,并作首场专题报告。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核心要义及重大意义,分析当前法治平安楚雄建设中面临的新情况,总结经验,提出下一步法治平安楚雄建设的新举措,勉励大家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出表率、当好示范。
图片

政法君带来了研修班首场专题报告讲义。

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平安楚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法治平安楚雄建设新局面

一要落细落实党对法治平安楚雄的领导。扛稳压实政治责任;持续建强法治队伍;健全完善法治平安建设考评机制。
 
二要奋力开创法治楚雄建设新局面。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加快构建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构建全方位的法治监督格局;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三要奋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楚雄建设。深入推进体系能力建设,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

图片

崔同富强调

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州各级政法机关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作出政法贡献。要准确把握地方党委、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
 
二是持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责任担当、过硬本领、纪律作风的政法铁军,确保政法队伍永葆生机活力。
 
· 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以思想建设为先导,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
 
· 要勇于担当作为,做建设社会现代化楚雄的有力推动者。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忠诚、干净、担当。
 
· 要从严从细管理,做纪律作风的坚决维护者。坚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纪律,保持司法腐败问题的“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