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人民法院落实“七个一”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

2020年03月02日 17:57:00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省委《实施细则》),不断推进法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楚雄市法院认真落实“七个一”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

开展一场大学习活动
2月27日上午,市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并通过大会集中学习、理论辅导培训以及党支部讨论学、庭室部门专题学、干警线上线下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干警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内容,深刻领会《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做到全院干警学习培训全覆盖,真正实现干警人人知《条例》、人人懂《条例》。

开展一次大研讨
2月27日下午,在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市法院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26篇高质量的学习心得体会,并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题研讨活动,推动贯彻落实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知识测试
2月17日,市法院组织全院在职在编干警进行《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知识测试,全院96名干警参加考试,干警参考率100%,力促学习更深一层、更进一步。

开展一次自检自查
市法院对标对表《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认真开展了一次学习贯彻的自检自查,一项一项检查贯彻落实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工作力度,分析研究贯彻落实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提质。

迎接一次专项督查
市法院把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情况作为接受上级党委政法委对法院进行政治督察、综治督查、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重要内容,实事求事、客观实际地向市委政法委书面报告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的情况,接受市委政法委的专项督查。

建立一套任务清单
市法院认真对照《条例》和《实施细则》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制度设计,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逐项对照,建立任务清单,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修改完善制度规章,抓紧时间收集整理建立一套完整、规范的工作台帐,确保各项任务要求及时落实到位。

开展一轮集中宣传
市法院充分利用法院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活动,开设专题专栏,展示学习成果,促进交流借鉴,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公众知晓度,持续推动《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至今编发微信4条。
下步工作中,楚雄市法院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