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公安:多措并举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1年10月19日 17:36:4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大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现状,针对农村道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化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打好农村道路攻坚战。

紧盯源头管理不放松   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

为筑牢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线,交警大队共组建两支执法小分队,在各乡镇赶集日,组织民辅警深入农村地区,联合乡镇派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以摩托车、微型面包车等为重点车型,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为重点违法,以集镇周边、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打好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主动战。二是重点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急弯、陡坡、连续长下坡、临水临崖等路段的安全防护设施,以及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

紧盯违法管控不放松   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

根据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实际情况,交警大队结合近期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保障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一是要求民警在辖区沿线乡村路口、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执勤及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积极加大巡逻密度,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做到易出事故路段的严管理,一般路段不失控。二是加大违法查纠力度。加大对农村短途客运、微型面包车、三轮车、农用车、中小型货车等重点车辆超速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人货混装、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过往的车辆实行“逢车必查、见违必纠”的检查制度,以彻底消除人为因素的安全隐患,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紧盯安全引导不放松   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意识

为有效提高群众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到田间地头、高速公路沿线村庄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并现场为广大群众宣传无证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的危害和后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出行意识。二是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利用“流动车管所”下乡镇之机,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农村驾驶员和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交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3598起,其中酒驾182起,无证驾驶572起,形成严管态势和强大震慑力。(大姚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