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中和镇“组团式”为民讨薪被点赞

2021年10月18日 17:58:59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农民工李某华对工作人员激动地说。

近日,中和镇在接到农民工欠薪问题投诉线索后,及时成立由镇司法所、综治办、社会事务办等有关人员组成的调解工作组,对欠薪线索进行排查梳理、核实原因、协调处理。在了解该项目建设及工人工资支付情况后,镇调解工作组通知投诉线索相关人员到中和镇司法所核实调解,并向其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在镇调解工作组见证下,该项目负责人通过现金支付方式一次性结清拖欠李某华等3人工资12170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和镇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群众化纠纷、解难事、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从身边事、从小事做起,解决群众急难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截止目前,中和镇累计受理欠薪线索3件,按时办结3件,办结率达100%,共为18名农民工追缴工资79503元,实现了农民工工资“零拖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