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法院:红色观影忆初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10月18日 17:56:55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力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家国情怀,不断增强党员干警的凝聚力,传承奋斗精神,10月15日晚上,元谋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观《长津湖》树爱国情怀”暨2021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在装备实力远远不如美军的情况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观看过程中,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全神贯注,完全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干部,让大家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

元谋县人民法院的全体干警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攻坚克难的锐气、坚定不畏艰险的信心,积极投身为民司法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司法使命,推动元谋县人民法院工作迈向更高水平。(楚雄中院姚安法院、元谋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