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一五二”工作法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

2021年10月18日 17:56:3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在县公安局党委领的坚强领导下,探索“一五二”工作法,全所民警辅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以最坚定的忠诚与信念,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与担当,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

围绕一个中心——平安稳定。紧紧围绕平安稳定这个中心,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所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纪律要求,全力保障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抓住五个重点——人事路地物。一是控住“人”,强化排查管控,做到对辖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管住“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把隐患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三是守住“路”,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发动“两站两员”开展安全劝导,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四是盯住“地”,加强社会治安巡逻管控,对重点单位、部位、场所开展大清查、大检查、大排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五是看住“物”,加大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枪爆等物品的安全监管,确保不打响、不炸响。

加强两个保障——值班备勤和思想动员。加强值班备勤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加强思想动员,号召全所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双柏县公安局独田派出所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