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贯彻学习党代会精神 法院干警有话说

2021年10月15日 16:42:4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州未来时期经济 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元谋县人民法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各庭室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受!

执行局局长 和跃英: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执行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到:一是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二是增强纪律意识。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把纪律作风、生活作风、政治作风落实到工作当中去。三是敢于担当作为。杨斌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决当好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示范标杆。作为一名执行法官,我将主动服务元谋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执行办案融入到“五位一体””的建设大局中,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落实落细“四万三进”“优化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有力举措。

民事审判庭长庭长 宋云民事审判庭将一如既往的聚焦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进一步端正理念,统一思想,坚持党对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好、做细审判工作,耐心了解当事人诉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提升审判质效;切实开展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贯彻落实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辖区综合治理;要严格把握案件审理的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严把事实认定、法律适用、驾驭庭审,做好判后答疑解惑,争取在案件质效上有新突破;要紧盯信息化各项考核指标不放松,及时开展庭审直播、裁判文书上网,使司法更加透明;要大胆探索组建专业审判团队审理系列案件和新类型案件,更好地配置审判资源,统一裁判尺度;扎实作风,全庭干警将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文明规范的言行举止,和蔼可亲的为民形象,树立法院工作人员良好形象;同时抓好指导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工作,计划每两个月到所挂点的乡镇进行指导或培训,通过常抓不懈将这项亮点工作做得更好。

黄瓜园中心人民法庭庭长 李德萍黄瓜园中心法庭将把党代会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贯穿法庭工作的全方面、各环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构建“平安元谋”出一份力。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司法为民措施;二要法官包村挂点,实现诉讼服务全覆盖;三要搭建诉调对接平台,多元化解决纠纷初显成效;四要创新家事审判“元谋模式”,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五要深耕厚植文化土壤,以文化人;六要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元谋县人民法院黄瓜园中心人民法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元谋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立案庭庭长 杨金荣立案庭将以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提高服务意识,在诉讼服务大厅配齐各项服务设施,推动网上立案、跨越立案,加强“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诉讼服务体系的建设。二是做好诉非分流、调裁分流、繁简分流。通过委派调解,专职、兼职调解等多元调解机制,充分发挥非诉讼解纷力量,进一步发挥特邀调解的职能,擦亮“诉前委派调解服务中心”的工作品牌,提高特邀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参与多元解纷的能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三是加强对民营企业的诉讼支持,涉民营企业、农民工工资案件等优先受理,以一流标准服务大局,使诉讼更加便捷。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元谋县人民法院将以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新状态实现新作为,以新形象开创新成绩,为创建“美丽元谋”提供坚实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元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