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楚雄州第十次 党代会精神

2021年10月15日 16:38:3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连日来,元谋县政法系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楚雄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深学、悟透、践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政法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党代会精神上来,扛实政法职责,苦干实干,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平安元谋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安全保障,确保州党代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凝心聚力强学习。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采取政治轮训、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力举措和强大动力;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机制建设,把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贯彻于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

下足功夫抓关键。一是全力做好COP15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把全力做好COP15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召开安保维稳等工作调度会、推进会,认真分析研判经济社会领域各类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信息收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防护保障和应急值守,筑牢安保维稳“防护墙”;二是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深刻吸取“9.26”事故教训,绷紧道路交通安全“思想弦”,聚焦重点,重锤出击,在源头治理、专项整治、监管执法上下功夫,强化科技支撑、教育培训、社会共治,切实拧紧道路交通安全“责任链”,压实工作责任,织紧织密安全监管网,为COP15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铆足干劲抓重点。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推进平安建设转型升级,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命案防控严防死守,扫黑除恶常态推进,民主法治创建强基固本,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平安元谋建设成效更加明显;二是全面梳理今年的政法重点工作,做好查缺补漏、重点攻关,迎接做好州对县平安建设考核,确保2021年政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努力为县委“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建设保驾护航;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水电移民、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元谋县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