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东坡司法所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刑法专题培训

2021年10月15日 09:43:49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正值COP15召开的关键时期,武定县东坡乡党委举办2021年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10月13日上午,武定县司法局东坡司法所在培训班上为辖区101名党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专题讲座,结合辖区多发易发的借贷纠纷、酒后驾驶等问题进行讲解,让刑法真正走到村民身边、走进村民心里。


东坡司法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有机结合。在培训班上,司法所所长从“什么是失信被执行人以及后果”“酒驾、醉驾的定义、量刑及法律后果”“我国刑罚的种类及有关规定”“违法和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的认定与划分”5个方面详细地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刑法常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案说法讲解失信被执行人、酒驾等多项内容,加深了辖区党员同志对刑法内容的理解。抓住党员这一“关键少数”带头推进法治建设,引导农村党员增强法纪意识,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东坡司法所将持续在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讲民法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法律知识,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东坡司法所 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