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法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锻造忠诚可靠清正廉洁法院队伍

2021年10月14日 11:24:5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禄丰法院精心部署、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以多项有力举措,组织广大党员干警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为推进新时代禄丰法院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

高起点统筹部署。通过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将学习党史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做到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明确”。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许建武院长围绕《恪守五好干部标准,做到五个始终》作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

抓好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按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有序开展,从3月下旬起,确定在职党员每周一全院干警集中学习日“讲党史故事”活动,交流党员学习感悟,进一步强化干警的党性观念,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19日组织全体干警到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警示厅”和“阳光厅”两条主线,深刻警醒干警“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和心灵震撼,促使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月31日,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勤丰镇开展“身临其境学党史,法治宣传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禄丰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切入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共推出十二项便民利民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目前为民办实事270件,参与党员干警591人次,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2021年8月9日法院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会,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党性分析,查找问题差距,剖析根源症结,制定了整改措施。从每位党员的发言可以看出,大家的自我剖析全面客观,不少同志都非常勇敢地把自己思想深处存在的问题亮出来,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帮助,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自学、党支部学习、中心组学习、讲党课、交流感想、组织测试等形式进行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强烈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确保法院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禄丰市委政法委 )

 

(禄丰市法院张文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