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到双柏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0月13日 08:47:1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0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到双柏县调研指导工作。县委书记李长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为周陪同调研。

崔同富在中山检查站查看并听取了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局长代绍斌关于COP15期间安保维稳等情况汇报,要求坚决守牢防线底线,以双柏的稳定保全州、全省的稳定,为COP15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崔同富深入大麦地镇普龙社区得勒姆秋冬农业开发示范区查看西红柿、茄子等冬早蔬菜种植情况;三江葡萄庄园有限公司葡萄种植基地调研“阳光玫瑰”葡萄种植情况;到普龙社区牛厩房村调研了乡村振兴示范村情况,并前往农户家中,与农户亲切交谈,鼓励农户增强致富的信心。崔同富对大麦地镇秋冬农业开发及沿江农业和农户积极发展产业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乡镇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优化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抓好沿江热作产业发展和秋冬农业开发;二是乡镇干部要多深入企业,多走进田间地头,实地了解企业和农户产业发展情况,为企业和农户发展做好服务;三是企业和种植户要坚定信心,不断提高产业发展技术含量,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价值。

崔同富在安龙堡乡易地搬迁安置点洒冲点小集镇了解了整个搬迁点和农户搬迁后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子女就学情况,到搬迁农户家查看生活情况,对整个搬迁工作和后续发展给予了肯定。

崔同富调研了青香树片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详细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规划、施工进度、受益区划、现期提水情况、后期用水费用和土地产业规划等情况汇报,参观了二级提水站的建设、运行情况。崔同富充分肯定了整个项目实施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提出要做好做实青香树村委会高效节水灌溉这个惠民利民的项目,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加农民群众收入。要打开思路立足长远算好大账、做好细账,对项目运行后群众用水成本、受水农田地产业发展收益和未来农光互补项目收益、群众户均人均增收等进行认真计算,做好前期与后期的对比衡量,降低群众用水成本,加大后期农业龙头企业引进扶持,统筹做好项目施工质量、进度、安全,加快项目后期扫尾工作。(中共双柏县委办公室     方映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