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议

2021年10月12日 09:11:45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0月10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召开楚雄州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并进行了学习讨论。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波,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闫文,州公安局环食药侦政委李滨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把握人与自然的发展规律,充分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伟力,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指南。全州公安机关要强化思想引领提站位,坚定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滇池保护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强化公安使命担当,切实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将学习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深学笃行上走前列、作表率,在服务全州社会经济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在推动楚雄公安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在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上走前列、作表率,为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征程“第一棒”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奋勇向前、攻坚克难,为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局直各部门党政领导参加会议。(楚雄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