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娄东同志深入楚大高速公路督导检查国庆返程保畅通工作

2021年10月08日 10:10:4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10月6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深入楚大高速公路督导检查国庆返程保畅通工作。

在高速公路各路面巡逻管控点,娄东详细了解路面通行及管控情况,要求执勤民警要加强巡逻管控,确保返程期间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嘱咐路面巡逻民警辅警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在督导检查途中,楚大高速公路上发生了车辆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娄东在安抚驾驶人和乘客的同时,指挥事故现场的快速处置。针对高速公路的事故处理工作,娄东要求民警要快速处置事故、快速撤除现场,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对事故的责任认定和保险理赔,要利用就近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及时办理,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有人民警察的地方就有安全感。

 

在天申堂执勤点,娄东详细询问执勤点勤务安排、值班备勤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娄东指出,天申堂执勤点对楚大高速公路的管理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有执勤点民警辅警的坚守,该路段的事故发生率得到有效控制,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损失。执勤点的民警辅警一定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该路段两个长下坡的事故预防工作,确保滇西大通道路畅人安。

娄东查看了沙桥应急物资储备库,并到楚大大队沙桥中队督导检查,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张文旺州长专题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责任感和警惕性,加强国庆长假返程高峰关键节点交通安保;二是科学分析研判,精心谋划部署,全警投入、全员上岗,增加巡逻频次,提高路面见警率,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警情;三是加强7座以上客车及超限超载货车的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全力预防事故发生;四是加强执勤执法规范,强化服务意识,并做好执勤民辅警自身安全防护;五是通过新媒体平台、高速公路服务区、公路电子大屏等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全力营造良好氛围;六是科学治警用警,勤务跟着警情走,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警力,调节好民辅警的工作和休息时间,保持民辅警的良好工作状态。(楚雄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