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森林警察大队开展2021年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

2021年09月28日 10:25:2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全面推进森林警察队伍装备建设向现代化、专业化转变,进一步提高森林警察的工作和执法效率,更好的服务林区治安维稳和案件查处。9月23日,楚雄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开展2021年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活动。

此次轮训邀请了云南云集汇众有限公司专业工程师对无人机与(林调通)定位仪的使用技术和后期处理软件进行讲解,对现勘无人机的起飞以及降落操控等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和演练。参训民警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现场操控无人机与林调通定位仪,教员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纠正,使参训民警对无人机现场勘查操作的基本技能有了更深刻了解。

无人机与林调通定位仪的配合使用,将大量运用到林区日常巡逻、空中监测和现场勘查取证、林业案件调查、林地面积测量、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监控、火灾事故空中侦查、山林搜救、森林救灾应急指挥等领域。

此次轮训促进了高科技装备在森林公安工作中的应用,有力地推动了森警积极投身建设科技强警的热潮,进一步提高了森林公安发现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科技手段和能力。(楚雄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