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嚣张!拒不还款还扬言“大不了就拘留十五天”的男子,最终怎么样了?

2021年09月28日 10:24:0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2021年9月24日,大姚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刘某作出了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面对司法拘留的威慑力,刘某最终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在执行刘某案件的过程中,经执行干警多次催促,刘某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拒不偿还欠款4万余元。

在多次向刘某解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的法律后果后,刘某仍然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表示“我只是民事纠纷,不违法犯法,没有我的签字,法院不得冻结、扣划我的存款,我没有能力履行,你们法院也无权拘留我”。

9月24日上午,执行干警通知刘某到法院进行执行询问。期间刘某仍旧不知悔改,拒绝积极偿还欠款。大姚法院决定依法对刘某司法拘留15日,并当场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

在送拘前体检后,刘某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提出要求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和解。最终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刘某当场履行完毕并递交了悔过书,该案也顺利执结。法院考虑其悔过表现,决定依法解除司法拘留。(大姚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