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新闻连连看

2021年09月28日 10:22:2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森警大队:捕获一条眼镜王蛇

9月21日晚19时许,森林警察大队接市局指挥中心指令,苍岭镇石涧村委会一村民家中出现一条眼镜王蛇,请出警处置。正值中秋佳节,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接警后,森警大队值班警力立即带好抓捕工具驱车前往现场,并在民、辅警的共同配合下,将该眼镜王蛇捕捉,现场未发生毒蛇伤人事件。

西城派出所:通过线上家长会开展防范电诈宣传

9月22日晚19时30分,楚雄市北城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全校线上家长会,西城派出所利用学习召开家长会的时机,组织警力会同校方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网上宣传活动,在线为1万余名家长上了一堂反诈宣传课。活动中,民警通过简洁朴实地话语向在线家长宣传了反诈知识,并倡议家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村派出所:为困难群众补录户口

2021年8月,楚雄州双柏县鄂嘉镇龙树村委会村民罗某某到新村派出所反映,其68岁的母亲王某某在双柏县鄂嘉派出所未查询到户籍信息,也未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因王某某曾在楚雄市新村镇生活过,现仅能找到其在新村镇办理过的一张一代黑白照片居民身份证。现母亲王某某年迈体弱多病,住院治疗支出大,因为没有户口不能享受国家相关政策,向新村派出所请为母亲王某某补录户口。

为尽快解决困难群众户口问题,派出所户籍民警认真查找原始户籍档案及出生编码本,并多次同双柏警方沟通协调,数次往返双柏县鄂嘉镇该老人的实际居住地调查核实,终于将王某某的身份信息核查清楚,并及时为其补录了户口。9月23日,王某某的家属到新村派出所为其打印了户口本,办理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户口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紫溪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茯苓案

9月15日14时许,紫溪派出所接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在楚雄市紫溪镇母掌村委会白普山自家地里种植的茯苓被盗,请派出所出警处置。接警后,紫溪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处置,通过现场勘验及调取监控视频分析研判,锁定李某某、张某某、杨某某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9月18日9时许,民警在开发区一出租屋内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李某某(男、33岁、大理市人),张某某(男、15岁、楚雄市吕合镇人),杨某某(男,15岁,楚雄市树苴乡人)三人抓获,经审讯,三人对其盗窃茯苓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被盗茯苓100余公斤已于当日追回并返还失主李某。(楚雄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