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警”相随

2021年09月28日 10:20:3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永仁县宜就镇传统的“逢集日”,永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联合辖区派出所、镇人民政府,到宜就镇集贸市场,开展“预防电信诈骗”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村民交通法律和安全意识缺乏的实际,通过给赶集群众、驾驶人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相关问题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重点讲解了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客货混装、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警示教育,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乘坐农用三轮车、拖拉机等隐患车辆,切实培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守法意识,鼓励群众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带动家人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永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