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立足岗位大练兵 苦练内功提技能

2021年09月26日 09:54:1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增强大姚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公安民警职业素养和实战能力,使全警在政治理论、职业素养、综合能力、专业水平等方面明显提升。9月22日上午,按照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大姚公安开展“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警务模式、保密工作业务培训和食品药品案件侦办培训。大练兵培训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家材主持,局机关(含看守所、森警、交警)在主会场参会,以视频方式开至14个派出所。

培训会上,指挥中心主任姜开泽重点对“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模式建设背景、主要内容、实战化建设警务三方面进行培训。保密知识练兵中,从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管保密工作要求;强化认识,准确把握关于保密的基本概念;以案为戒,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局民警、职工、辅警的保密意识。

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肖海兰从食品药品环境资源安全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食品药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问题突出的表现、特点及下一步侦察重点进行业务培训。

下一步工作中,大姚公安将持续推进各业务警种走上讲台,统筹各方资源,提高训练工作科学化、集约化水平,坚持统筹规划、科学组织,根据不同层级、类别、岗位民警的业务需求开展训练。(大姚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