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猫街:通道引发邻里纠纷  警民联调化解恩怨

2021年09月24日 09:49:14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近日,武定县猫街司法所充分利用警民联调机制,成功调解一起因通道引发的邻里纠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武定县猫街镇白云庵村委会大村黄某某与李某某为同村邻里,两家房屋一前一后,李某某家出入需经过黄某某大门前的通道。因黄某某翻建大门及围墙,欲占用门前两家共用的通道。两年多来双方为此通道多次发生纠纷,镇村两级干部也多次上门调解,始终未一次性化解。


近日,双方再次发生争吵。了解到情况后,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及村组干部上门调解。调解中双方当事人争吵不断,调解组一方面安抚和缓解双方当事人的激动情绪,另一方面明确指出,此通道为公共通道,双方均有权使用,任何一方不得占用,向双方当事人即讲解相邻关系等法律规定,又摆事实,讲道理,道邻里情。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5个多小时的不懈的努力,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签订了调解协议,一起多年的疑难纠纷得以妥善解决。(猫街司法所  杜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