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督导送教 大姚警方为一线民辅警“充电蓄能”

2021年09月24日 09:44:5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千锤百炼铸精兵,厉兵秣马正当时。为全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公安铁军,全面提升公安民警职业素养和实战能力。9月22日,楚雄州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二督导送教组到大姚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全警实战大练兵暨队伍“四化”大轮训工作,并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督导检查中,州公安局培训学校教务处主任、第二督导组组长赵宗伟实地检查了大姚公安前阶段开展的各警种练兵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大练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送教活动中,普小宁、黄林教官重点以提升民辅警专业技能水平为目的,紧紧围绕省厅考核指标内容,突出日常警情处置中民辅警被执法对象肢体冲撞和持械攻击等易发多见暴力行为,采用理论讲解、动作示范、模拟训练的培训模式,结合《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讲解演练了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警用盾牌、手铐等单警装备的用法及徒手防卫与控制、常见警情处置应对等内容。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进一步夯实了一线民警、警辅人员的警务实战技能,提高了应急处突能力。(大姚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