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凤屯派出所:学史力行新作为 助力 “枫桥经验”发新芽

2021年09月24日 09:18:0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积极探索推行党建引领发展新时代彝族地区“枫桥经验”机制建设,创新推出“12345工作法”把“贴心警务”“搬”到了群众“家门口”,把“暖心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绽放出了“左脚舞之乡”民族团结之花。

凤屯派出所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适应农村警务新常态,创新完善“一村一警一助理”打造服务人民新样板,让警务助理和派驻辅警在驻村民警的指导下名正言顺地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情报信息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治安巡逻员、交通消防协管员、法律法规宣传员、人民群众服务员“六大员”作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警务助理协助处理警情68起,上门服务220余次,处理矛盾纠纷12起,收集信息30余条。

在新的赶考路上,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将以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进一步把“贴心警务和暖心服务”做精做细,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更贴心”、“民族更团结”,让全镇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牟定县公安局 李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