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警方:同品中秋佳节韵 共叙民族团结情

2021年09月23日 09:36:3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楚雄州大姚县三台乡位于彝州之巅大小百草岭的崇山峻岭间。全乡有国土面积455平方公里,辖9个村委会116个村民小组,彝族人口占总人口的89%。

中秋节前夕,大姚县公安局三台派出所邀请彝族群众代表走进派出所,大家一起品月饼、唠家常、送祝福、提意见,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赏月座谈中,所长吴礼新向彝族群众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矛盾纠纷排查、案件侦办及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并与彝族群众代表重点就尊重彝族群众生产、生活习惯,全面掌握和吃透彝族特殊的历史渊源和时代内涵进行探讨,大家有说有笑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互信。

多年来,三台派出所积极开展“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少数民族地区群众工作法,每逢佳节主动邀请群众到派出所“做客”,或走进彝族群众聚集村寨开展走访慰问,将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让彝族群众深深地感受到派出所民警的亲民、爱民之情,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姚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