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县检察院“十二个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22日 10:19:53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仁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按照省、州、县委安排部署及相关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创新举措,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以“十二个一”为抓手,引导广大干警树立正确党史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政治忠诚。

01

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员应当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检察机关形象;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新发展阶段新要求,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做好人生规划,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有机结合,做清醒人、明白人,为永检发展而不断努力。

02

开展“党员干部讲党史”。通过开展5场“党员干部讲党史”系列讲座,使干警们能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的新局面,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03

开展“人人讲授微党课”及“微党课竞赛”活动。通过开展“人人讲授微党课”16场次及“微党课竞赛活动”使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铭记历史,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04

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干警们学习英烈的牺牲奉献精神,作为检察干警,要牢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斗出不平凡的人生,为永仁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5

观看“红色电影”。全院干警用心观看、用心感悟,用心学习革命前辈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和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用心传承先辈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高尚品格。并纷纷表示要将其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和动力,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担当不负韶华,奋力前行,为建成新时代的“检察铁军”不懈努力。

06

举行主题读书会。举行“阅读红色经典”主题读书会。妇委会举行“学先进模范做巾帼检察先锋”主题读书会1次。共青团牵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读书会1次。在分享故事、推荐书籍的同时,增进了感情交流,增强了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07

组织学习新中国发展史、参加党史系列讲座。召开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研讨会议1次。参与上级人民检察机关组织的党史系列讲座8场次。通过学习激发了全院干警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坚守绝对忠诚的检察本色,发扬不懈奋斗的精神,践行“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担当,牢记司法为民的检察初心。

08

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培训。使干警始终守好纪律规矩,坚持不懈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自觉接受纪律规矩约束;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警醒自己,常怀敬畏之心。

09

举行“红色经典诗文”读书会。举行读书会,让干警们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同时表达了检察干警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检察事业诚挚的热爱,也从他们恳切的言辞中,读懂了新时代检察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10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党员干警爱党爱国的热情,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将以优质服务和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在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党史,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不负使命,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11

分发党史学习书籍。全院38名干警、7名退休人员人手一套党史学习必读本。

12

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栏目。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永检·微党课”“永检·学党史”“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百年党史中的检察档案”“建党百年·口述云南”专栏,线上线下联动,引导全体干警自觉学习党史。(永仁县人民检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