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法学会组织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反响强烈

2021年09月22日 09:43:5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根据省州法学会要求,9月17日上午,武定县法学会组织全县6个县级部门法学分会、11个乡镇分会、42个县级单位法学小组共2115名干部职工(含法学会会员627人)在县分会场或单位会议室认真观看学习了由中国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办,《民主与法制》社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今年6月26日,经党中央批准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名义第一次主办的高层次高规格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陈训秋主持,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显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的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张文显从“科学性、实践性、时代性、人民性、实践伟力”五个方面对“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

此次报告会的宣讲,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收到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大家再次接受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洗礼,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参加观看学习的干部职工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会为契机,积极推进武定法治建设进程,为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武定县法学会   李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