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司法局积极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2021年09月22日 09:27:2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提高矫正工作质量,督促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日常监管规定,近日,姚安县太平司法所和前场司法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重点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

 通过警示教育会: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组织意识、服从意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教育改造的刑罚性、严肃性,进一步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珍惜社区矫正机会,认真悔罪,做守法公民。

随后,又组织矫正对象公益劳动活动,清扫街道和司法所大院及花坛。在劳动现场,社区矫正对象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分工合作、互相配合,不怕脏、不怕累,有的用扫帚清扫垃圾杂物、有的用铁铲除杂草、有的用手捡起地上的果皮纸屑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

通过组织公益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亲身参与美化环境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保护环境、团结互助、勇于奉献的思想意识,引导他们从思想和行为上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服务社会,树立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决心和信心。

参加公益劳动的社区矫对象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奉献社会的意义,今后一定要积极接受矫正,参加公益活动,充实自我、完善自我,顺利完成矫正,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姚安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