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帮扶

2021年09月18日 17:23:44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便民利企办实事,9月17日,楚雄州公安局派出法制支队3名精通法律知识的民警到大姚县走访挂包联系企业,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调研,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法律帮扶。

调研组先后到云南金碧制药有限公司、大姚县森盛木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姚兆鹏食品有限公司、大姚欣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围绕法律顾问制度、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企业常态化普法宣传机制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与4家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开展了座谈,听取了民营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产业发展情况和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涉及公安业务和法律服务方面的问题,调研组当场解决1项、公开承诺并明确落实措施和责任5项,现场答复指导3项。

通过开展走访调研,进一步密切了公安机关和企业的联系,为企业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提供了法律服务,保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楚雄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