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开展检察官与公安民警同堂培训

2021年09月18日 17:22:2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公安民警、检察官执法办案水平,提升执法办案质量,确保刑事诉讼顺畅有效进行。9月18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检察院与州公安局共同开展了全州检察官、公安民警同堂业务培训。

培训由楚雄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汉霄主持,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晓斗为参会人员做了题为《增强依法办案的责任意识,努力提高我州刑事案件质量》的专题培训。培训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州十县(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共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马副检察长以对刑事案件存在问题的再认识为切入点,从我州刑事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剖析及对策建议等方面,紧贴实战、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此次检察官与公安民警的同堂业务培训形式新颖、实务性强,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交流学习,促进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凝聚了共识。

通过培训,参会检察官和民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拓宽了办案思路,又增强了依法办案意识,强化了办案的理论支持,提高了办案业务技能和执法水平,对基层民警办案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楚雄警方 法制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