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法院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8日 16:48:17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牟定县人民法院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党组带头学。院党组抓住“关键少数”,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形成“头雁效应”,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计划,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每名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作了专题发言。

党支部引领学。机关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机关党员到南山公园参观建党100周年成就展,让全体党员更加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专题辅导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干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8月16日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大会。宣讲会深刻阐述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并围绕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使全体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干警全员学。把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作为每周干警集体学习的“必修课”。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并撰写了学习体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每周安排2-3名干警开展“红色教育大家讲”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交流,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牟定县人民法院  黑晓凤  陈乐媛)

植根服务学。聚焦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审判执行工作特点,针对人民群众反映诉讼服务、诉源治理、送法下乡、执行财产变现等突出问题,围绕完善诉讼服务设置、提升诉讼服务质量、推进多元解纷建设、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等具体工作,制定了15条便民利民措施,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之事,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牟定县人民法院  黑晓凤  陈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