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派出所锦旗接不停,来围观!

2021年09月18日 16:45:4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辅警助群众找回丢失的手机获赠锦旗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找回手机!

手机掉了事小,里面的资料掉了就麻烦了...”。

2021年9月13日上午,市民刘先生专程来到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将一面“破案神速作风硬,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辅警杨德辉手中,感谢为其找回丢失的手机。

2021年9月10日10时许,社区下派辅警杨德辉、周兴琼对辖区场所安全检查时,某网吧工作人员刘某云反映自己的手机上厕所时遗落在网吧卫生间内找不到了,本人不想报警处理觉得会麻烦警察。两名辅警耐心安慰对方,经调取网吧监控查看及走访后,确定是该网吧58号机上网人员文某明捡走,两名辅警迅速与对方取得联系,经过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对方主动将将刘先生的手机送回。

“真的是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一定给你们点赞!”再次见到两名辅警,刘先生一再对派出所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民警快速追回被盗电动车获群众点赞

2021年8月13日7时06分,楚雄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市民汪某辉报称:其停放在和源农贸市场后门公厕门口的一辆白色“小牛”电动车被盗。

值班民警李新发、刘明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核实,市民汪某辉于当日6时50分许,将一辆白色“小牛”电动车停在阳光大道和源农贸市场后门公厕门口,上个厕所出来后发现电动车被盗。西城派出所勤务指挥室立即发出任务交办单,要求支援“小分队”迅速对该案件进行研判,同时协助办案队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要求按时限办结。

支援“小分队”立即对该案件展开调查,办案队对现场进行摸排走访,通过大量研判摸排,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和落脚点,于当晚23时在楚雄市某企业住宿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追回被盗电动车。(楚雄市公安局东城、西城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