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1年09月18日 16:44:3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2021年9月17日下午,楚雄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志辉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现场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民族宗教工作和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了“我为开新局做贡献”实践活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实践活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实践的相关要求。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强结合网络强国、科技兴警做交流发言,国保大队结合国家安全观及民族宗教工作做交流发言,网安大队结合网络安全及舆情引导工作做交流发言,开发区派出所结合统一战线做交流发言,吕合派出所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始终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旗帜鲜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不断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深刻认识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不断提高全局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把数字经济和科技强警打造成为全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坚定纯洁、让党放心。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警意志和行动高度统一,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四是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五是要坚持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公安新形象,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六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民族领域安全稳定,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部门,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委员,局机关除值班外的民警、职工和辅警在市局四楼主会场参会,其余人员在分会场参会。(楚雄市公安局政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