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森警成功破获一个盗伐滥伐林木犯罪团伙

2021年09月18日 15:31:1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双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成功破获一个盗伐滥伐林木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有力打击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震慑了违法犯罪,受到群众好评。

2021年4月以来,双柏县妥甸镇窝碑村委会赤可郎村集体山多个山场连续发生多起林木被盗伐滥伐案件,双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专案民警根据案发现场获取的证据,走访群众掌握的情况,开展初查获取的线索,初步研判是团伙盗伐滥伐林木系列案件。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抓获了以苏某、罗某、罗某某为首的盗伐滥伐林木违法犯罪团伙成员,通过深挖彻查,破获盗伐林木刑事案件4件,查获滥伐林木行政案件线索5起,经鉴定,涉案林木立木蓄积达26.3769立方米。

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之中。(双柏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尹树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