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严守滇川大通道 守护云南北大门

2021年09月18日 15:30:16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年来,永仁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巩固和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这一总目标,以“管好滇川大通道,守好云南北大门”为己任,多措并举,守土尽责,为平安永仁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治安整治,管好滇川大通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作为检验和衡量治安管理工作的根本标准。一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治安网络防控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人防、物防和技防的综合效能。二是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加强行业场所管理,采集治安基础信息,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科学布警,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提高辖区见警率、管事率,压缩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四是加强治安乱点整治,集中开展44次“两周三查”专项整治,开展“三查四告知”385人次,2021年以来查处治安案件641起。五是强化网络安全管理措施,聚焦矛盾纠纷新变化,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14起。六是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点守护、社区防控等工作,共办理治安类服务事项6038件、交通管理类服务业务9826件。
                                                       
严格执法,打击犯罪护民安。一是落地落实管理机制,不断探索刑侦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常态化开展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在辖区内形成严打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二是聚焦民生,突出重点,严厉打击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电信诈骗、“两抢一盗”等犯罪活动。三是集中优势警力,开展严打刑事犯罪专项行动,滚动式、集群式摸排犯罪线索,下重拳、出狠手,破获一批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2021年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6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27名,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21.9%,有力地震慑刑事犯罪活动,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
                                                       
一站多能,守护云南北大门。一是抓党建促站建,抓实队伍建设,增强参战民警的纪律作风以及安全意识、团队意识、沟通协作意识,提振队伍士气。二是加强基础建设,保障工作开展。三年来,永仁县公安局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资金900余万元,用于查缉大棚、查缉用房和智慧检查站初期建设,大大改善了永仁公安检查站工作环境和查缉工作保障条件。三是对查缉民警进行警务技能、执法规范化、信息化运用和公开查缉技能的培训,提升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四是一站多能,查缉成效显著。近年来,共计查获管制刀具860把,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71名;查获运输毒品案件100余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109.5千克;查获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案20件,挽救2082只鸟类放归自然;查获非法运输卷烟案113件,查获非法运输烤烟烟叶212.95吨;查获非法运输白糖案15件,收缴非法运输的白糖共计480余吨。(永仁警方  余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