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省州人大代表到南华沙桥镇视察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2021年09月18日 10:58:4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9月17日下午,楚雄州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州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到南华县沙桥镇专题视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视察中,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等视察组领导一行到深入沙桥镇沙桥村委会实地视察,观看了沙桥派出所利用监控系统破获案件的典型事例宣传片,查看了沙桥镇“雪亮工程+治安联防”监控系统运用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沙桥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视察了解,视察组对沙桥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沙桥镇结合实际探索实行“雪亮工程+治安联动”防控体系新模式,有效发挥了基层组织力、群众动员力和资源整合力,实现了“三降两升一无”(即:矛盾纠纷下降、信访案件下降、刑事案件下降,调解率上升、破案率上升,四年无命案发生)目标,为全镇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视察组要求:南华县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目标任务,突破重点和难点,大力整合人力、科技、物防和信息等资源,形成强大的治安防控合力,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依法依规充分利用监控探头等技术手段,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各类不稳定因素的分析研判和预警处置,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认真总结提炼治理工作特色亮点,大力推广成功经验,不断健全和完善群治群防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不断开创平安南华建设工作新局面。

中共南华县委书记梁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如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志以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等县级有关领导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