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9月18日 10:40:51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9月16日,楚雄州公安局党委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摇。

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要坚定理想信念,经受砥砺考验。全州公安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并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要抓好“关键少数”,当好示范表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起到表率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引导教育广大民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肩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加强民警日常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州公安局科信处、督察支队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楚雄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