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人社局规范窗口服务群众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09月18日 08:56:4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人社服务窗口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其工作方法问题直接影响人社部门形象,影响干群关系和群众满意度。武定县人社局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原理,深化人社“放管服”改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规范窗口服务群众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

扎牢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加强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培育,要求扎牢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群众观念必须根深蒂固,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来源于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全面熟悉人社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要求加强学习,全面掌握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知识越全面越能准确、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越能灵活处理各种各样的特殊问题,越能为不同的特殊群体排忧解难。

秉承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的工作方法。准确把握原则性和灵活性,凡符合条件的必须及时办理,决不能吃拿卡要,不能推诿扯皮,不得擅加条件,不得拒之门外;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拒绝,不管是谁,不管官位多大位多高,不论亲人朋友,都不得违反规定,突破政策法律底线,决不能办关系事、人情事、金钱事。在不违反政策法规的前提下,创新举措,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一切从群众满意度出发,精简服务流程,提升人社窗口服务群众工作能力。(武定县人社局    杨明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