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庭院深深传真情 谈“典”说法暖民心

2021年09月18日 08:48:48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9月17日,楚雄州司法局的法治宣讲员和共建单位楚雄市鹿城镇西苑社区的普法志愿者一道,走进州农机机械推广站住宿小区开展“法治宣讲进庭院”活动。

“《民法典》的实施有什么意义?......”“什么样的借条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当发生家暴时,我们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双方离婚后债务问题如何划分?......”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朋友讲解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知识,同时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纠纷和民间借贷纠纷等知识进行普法和释法。为了让居民朋友能够更容易地理解专业的法律术语,宣讲员还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法条释明、以案释法的方式,将法律知识与家庭小故事相融合,让群众更深刻地从讲座中学懂法、会用法。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居民朋友深有感触,生动详细地分析更是引人入胜,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很是活跃。

讲座结束后,宣讲员与居民朋友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社区普法志愿者还向居民朋友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活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西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玲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非常及时,大家收获颇多,在提高社区群众对《民法典》了解,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自觉性的同时,也为社区治理提供了更好的途径。(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