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段莉萍作宣讲

2021年09月17日 14:45:24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坚守初心使命,凝聚榜样力量。9月16日,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

全国最美公务员、楚雄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段莉萍作为第一篇章“理想”专题的报告人,以《理想之花为奋斗者而开》为题,讲述了自己28年如一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融入司法审判事业中,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社会主义的司法力量和法治阳光。她语言质朴、娓娓道来,展示了一名法官的理想与担当,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来自全省各政法单位的先进事迹报告人,从理想,担当,英勇,为民,本色,致敬六个角度,讲述感人至深、激人奋进的先进事迹,通过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画面,真挚的情感,展现了新时期政法干警深入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

楚雄中院在分会场组织全院干警以视频形式观看报告会。全院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学习英模精神,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各类矛盾问题中主动担当作为,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气魄,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谭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