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公安开展警务实战安全理念培训

2021年09月17日 10:22:44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9月14日,武定县公安局结合省公安厅、州公安局“百名教师教官千场教学活动”组织全局民警开展岗位练兵活动。云南省警务实战区域教官、武定县公安局狮山派出所民警李天昆为全局民警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务实战安全理念课。

李天昆教官从警察伤亡的主客观原因分析入手,强调警务实战安全理念的重要性,结合实际处警执法案例视频,生动讲解了安全要素、危险加一、警力优势、协作掩护、战术撤退等安全意识,阐述了法律程序规范、行动程序规范、执法行为规范等规范意识,指出警察是与危险打交道的高危职业,民警要有比常人更强的安全意识,思想上必须树立牢固的安全理念,平时养成良好的执法习惯,遵循执法实战的操作程序,才能减少和避免不必要的伤亡。

通过教学要求广大民警牢筑警务实战安全理念,在每一次执法活动前,首先想想我面对的对象有何危险、环境是否有利、有没有能力进行处置,我能采取的措施有哪些,做足思想戒备、身体戒备和装备戒备,将执法安全六要素贯穿于每一次执法活动,达到“安全、迅速、控制”的目标,在保护好人民群众及社会安全的同时,也保护好自身安全。

课后,广大民警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筑牢安全思想之基,补足能力水平之钙。同时,也希望单位能开展更多类似的培训活动,把更多对工作有用的警务实战培训带给广大民警、辅警,切实提高公安队伍的能力水平。(武定警方)